Au

但愿有你们的荣耀,再不散场。

    那是很多很多年以后了。
    叶修已经老了,不再是曾经一杆却邪纵横驰骋的斗神了。他已经老的连荣耀都打不动啦!他喜欢混在网吧里,叼一支烟,看着来来往往的年轻人们,进行着他挚爱的荣耀。纵然只是看看,也够他心满意足了。
    叶修偶尔也会感到寂寞,心里那种空荡荡的感觉藏都藏不住。也许是因为荣耀吧,又或许是因为沐秋。
    有时候他也会想,如果当年苏沐秋没有死,现在会是什么光景呢?两个老头子成天打打闹闹,想来也应该很有趣。只是,那终究是不可能的了。叶修面色平静,眼底却有一抹遮不住的感伤。
    敛去落寞的眼神,叶修掏出一支烟,点燃,叼在嘴上。霎时,烟雾缭绕。这么多年,他这吸烟的习惯也依旧没有改过来,尽管苏沐橙让他戒掉,却一直没成功。
    今天的烟似乎格外的呛,叶修咳了几声,吐出几口烟圈。朦胧的烟雾中,他似乎看见了苏沐秋。十八岁的少年,唇角带笑,神采飞扬的朝他走来。
    “好多年不见,你已经老了啊!”
    叶修也笑,“的确是,好多年不见了呢。”
    他独自一人走过这几十年的春秋,确实是很漫长啊。
    叶修抖落身上的烟灰。他也站起身来,朝着苏沐秋走去。每踏出一步,都像是年轻了几分。两个人走到一起时,都已是初见时鲜活稚嫩的模样。就好像时光从来没有把他们分开,就好像那数十年的分离从不存在。
    叶修,苏沐秋。这两个曾约定要并肩站在荣耀巅峰的人,终于是以这种方式再度重逢。
    看着眼前苏沐秋带笑的脸,叶修脑海里闪过许许多多的片段:
    初见那一年,拽着他回家打游戏气急败坏的苏沐秋。
    荣耀上市时,昼夜不分努力钻研千机伞的苏沐秋。
    散人破灭时,坚强而又失落的苏沐秋。
    职业联赛时,踌躇满志意气风发的苏沐秋。
    一五年夏天,倒在血泊中再也没能起来的苏沐秋……
    那么多的回忆,都是关于他。这么多年了,竟是从未淡忘。
    叶修有些恍惚,眼前的少年却是向他伸出了手。
    “发什么呆呢,我们的荣耀,可还没结束啊!”
    是啊,从来都没有结束过。
    叶修笑着,笑的格外灿烂。那年之后,他似乎再也没有过现在这般开心的时刻。他抓住苏沐秋的手,紧紧的,再也不愿放开。
    两个少年彼此依偎着,向着前方走去。直到时光如浪潮般涌来,湮没他们的身影。
    叶秋是第二天发现的。他的亲哥哥叶修,倚在桌边,唇畔带着满足的笑,似乎做了个不错的梦。叶秋叫他,那人却是没反应。伸手去推,只触到一片冰凉……

THE END

后记:
    叶秋所不知道的是,叶修走的那天晚上,苏沐橙也没能再醒过来。曾在小小角落里彼此依偎,曾在逼仄的时光里相知相伴的三个孩子,终于是以这种方式再次相聚。
    不会有人知道,曾有三个孩子,怀着满心的梦想,踏上荣耀的征途。不会有人知道,天才陨落于苍穹,带给他们多大的遗憾与伤痛。也不会有人知道,曾有一个人,扛着两个人的梦想,书写过一场辉煌的荣耀。
    时光残酷的,但愿这一次,能够待他们以温柔;但愿这一次,有他们的荣耀再不散场。

评论

热度(8)